close

嗯...在名樂居這貴鬆鬆的酒店住了一晚後,在中午退房前,我們迅速的利用酒店的WI FI找了下一個下蹋處,不過它的名字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了,它叫明愛張奧偉國際賓館,整個落落長到讓我不知道怎麼跟計程車司機講,依樣畫葫蘆的又是整台I PAD拿給司機就對了,不過這次就真的在吃飯時間找不到半台願意載你的計程車了,尋覓了許久,終於有位司機大哥他很好的願意載我們,然後上了車之後,他就邊開車邊用廣東話碎唸著:吃飯了~吃飯了~這時間是吃飯的時間...

所以逆看看,香港人對於吃,真的超執著的我說!!

第一晚住在中環,結果我們選擇的酒店位在香港仔,整個就是天南天北走一回了,整個就是極大反差的方向呀...

不過還是到達了目的地明愛張奧偉國際賓館”。

01  

 

因為我沒拍下客房的照片,所以就從官網抓囉!!!

它的大廳長這樣,Check in櫃台的背後很貼心的掛了幾個國家的對照時鐘

159154_1102021805003554377_STD  

 

而我們的房間就長這個樣子,雙床房間 ,地板都有地毯喲,整個暖呼呼的。

159154_0906241722001632004_STD  

 

而寸土寸金的香港(我很強調它寸土寸金),因為同一棟樓裡可以發生的事,實在是太多了...在台灣你看不到這樣的景啊,酒店裡有牙科。

02  

又或者一打開酒店的窗簾映入眼裡的,會是隔壁住戶

03  

 

所以在丟好包袱仔之後,當然是把握時間快點黑白造啊!!

所以我們也是立馬利用酒店WI FI 把周圍的景點迅速的查了一遍,發現...這裡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海洋公園啦,怎能不去呢,在去之前,我們先在酒店周圍晃了晃,一出酒店門口就開始冒險了起來,有個地方整個就像港片裡,小混混們會蹲坐在樓梯上抽煙啦、或者追著人打的超長樓梯

04  

 

而樓梯旁就是一間店面也很明亮的酒吧囉

05  

 

後來發現我們處於在漁港附近,所以就前往港邊晃晃囉!

06  

 

其實風很大,也沒什麼好景可以觀看,所以逗留了一下子就閃人了!

07  

 

之後隨處走了走,當然民以食為天呀,不忘了找吃的,選來選去,選到一個賣龍眼的,最後選擇了酒店旁的一家當地餐飲店,但餐點真的不好吃,我只覺得在香港吃飯真的很痛苦,你瞧瞧這整片牆的Menu,要怎麼下手啊我說,而且還必須要仔細看,菜單上有寫上供應時間,所以也代表著...不是你要的菜這時間都有!

08  

 

這就是我的菜啦,相對的...我根本就不記得它叫什麼名字了,顏色很深,看起來很好吃...可是味道卻淡到我還加醬油加辣椒。

09  

 

吃飽喝足,場景快速的往海洋公園移動了呀!!

不同之處是,香港的電梯啊,它超級抖,而且超級快。

這樣拍就看的出來這抖度有多恐怖了吧!?

10  

 

進了海洋公園後,第一個玩具是這個,搖控船

換算成台幣的話,大概投了40幾塊錢然後玩不到10分鐘這樣!

 

11  

 

就模擬開船,在上頭轉啊轉的,水面上的船就會受你操控的跑來跑去,然後還一度不知道自己的船在那裡,後來發現是這台小紅

 

12  

 

結束這搖控船後,我們來到所謂的海底世界吧,反正不外乎就是那種很大很大的玻璃裡,有很多漂亮的大小魚群...

很值得提的是,整館都鋪著毛絨絨的地毯耶,走路也不覺得累。

 

13  

 

這缸水母,伴隨著燈光,有著不同的漂亮呀!!

紫色水母~飄啊飄啊~

14  

 

綠色水母~飄啊飄啊~

15  

 

這一缸當場這樣看也還挺壯觀的,但我完全不去管他們到底是什麼魚類XD

16  

 

牠也超可愛的,不管怎麼逗,牠就是硬要八在這顆圓石頭上不動

17  

 

其實整館就是長這樣子,海底隧道非常的短...比台灣的還短!!

虧我最期待的就是海底隧道。

 

19  

 

不過...看在這毛絨絨地板,還是很漂亮的啦

20  

 

因為出發的時間太晚了,所以把握時間去玩其他的設施囉

海洋公園的規模大到讓人傻眼,它除了進門口這一大片地以外,

還橫跨了好幾座山,到了對面山頭去了,光是排纜車就等上了一小段時間,不過要求效率的香港沒讓我們等太久,纜車很多台,速度也超快。

 

21  

 

上車前的一拍...

 

22  

 

瞧~滿滿的纜車,所以等待的速度根本不會很久。

 

23  

 

由上往下望,這地區我們就等回來在慢慢逛了~

24  

 

這旁邊有海、有山,有很多美景...

啊這風也大到很冷就是了,突中風太大,整個纜車還晃啊晃的咧

 

25  

 

到了對面山頭後...我的照片一片空白了,因為我們只顧著玩遊樂設施啊,那來的時間拍照,不過我還是拍了幾張便所照啦!!

它們的便所設計成這樣,我進去以為我走錯地方了。

 

26  

 

玩一玩之後回到原地,太陽已經看不到了,悠閒的走著,發現正在廣播廣場即將有水舞表演,當然就是快去找位置站好等待呀,這水舞還不哩啊的給它好看耶,其實說穿了技術就是以投影方式加上水的密度,來隨著故事變化出圖案,而水舞的故事是訴說著:

以前有兩條龍為了搶地盤還什麼的,打了很久很久(香港什麼都是龍,真的),後來經過菩薩的點化,兩條龍就乖乖的合好,一起守著一顆龍珠,然後故事就結束了,影片片段請見文章最下方。

 

27  

 

開演到一半,水裡還會噴火焰喲

28  

 

結束之後,我們也就快速的離開海洋公園覓食去囉,後來發現了香港地鐵站,所以去到那裡都靠它來解決,省了不少計程車費耶,要去香港的捧油棉,去到那裡先找到地鐵站就對了。

我們晚餐選擇來到廟街解決,順便叫21少踹共

噗...意外發現廟街真的很熱鬧,但吃的嘛...有小小找了一下就是了,後來就是邊走邊逛邊吃囉

 

29  

 

香港小小地方,好車真的滿街跑,只是我很不好意思偷拍啦。

 

30

412914_496039567107643_1706657797_o

 

還有這電影裡小混混隨時隨地都會去翻攤+放火的書報雜誌攤。

 

31  

 

網路爬了爬文,發現它也是部落客介紹之一炸大腸,所以就坐下來點餐囉,吃過後發現,它不好吃...而且顏色真的是出來的。

 

33  

 

顏色很鮮艷的就是招牌炸大腸,這顏色真的很恐怖吧!?

然後也點了魷魚、魚蛋、脆腸...等

而魚蛋吃過之後也覺得,還是台灣的魚蛋好吃,台灣的魚蛋是QQ的黃金蛋,香港的魚蛋是鱈魚丸...吃起來就是紮實沒口感呀。

 

32  

 

廟街特色之一就是算命攤囉,這整整一排通通都是算命攤,當然我們沒浪費錢跑去算,但也發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,有些算命攤它會掛上語言牌子告訴你,幫你算命的那位會講那些語言,有看到一位會講日文

 

34  

 

攤攤都把自己的門面搞的很有特色

 

35  

 

整整一排,而算命攤後面就有著投幣式讓人唱歌的攤子。

 

36  

 

這...我也不知道在DAY幾時拍的了,就歸類在今天吧!

砵蘭街的13妹應該也已經變成13嬸了吧!

 

37  

 

小小欣賞一下海洋公園的水舞影片囉

  

 

DAY 2的遊記就到此為止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fulfish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