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噗....話說本郎我的媽媽啊,一直以來也是個"說走就走"的人.....

 

所以呢...本郎我真的有遺傳到我的媽媽,也是說走就走~

 

在2012年12月19日當天,包袱仔款一款就立馬往香港出發去~

 

在這之前我已經跟我老娘報備時,她也是碎唸了許久...

 

所以我到達香港後在F.B上,所發佈的第一則訊息是:瘋媽媽生瘋小孩~


我娘也很阿莎力的回覆我:沒有錯...


原本香港是"過站"而已,但後來卡在說走就走的起笑狀態,所以就整個停留在H.K大玩特玩了,這就是說要我學著,請先預備好所有行程在出發,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去準備~XD。

(這樣可以知道我最初的目的地並不是它吧!? XD )


不過台灣到香港也不過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而已,所以在下了飛機之後,我跟大白兩位因為卡在沒準備好,所以...整個在機場停頓了將近有3個小時左右,整個行程大逆轉的成了"自由行"了嘛。


然後好哩佳在的,H.K機場它有免費的 WI FI 可以使用呀!!(這簡直等於看到神了我說)


但是...H.K機場的 WI FI...速度簡直慢到令人抓狂,遠比台灣差多了,台灣目前就我所知,只要是政府機關,你所到之處都會有 I TAIWAN的免費 WI FI可以使用,速度還不哩啊的給它快!!!


但....人在異鄉咩,將就一點嘛,很快速的找好下榻處後就去一旁排隊等TAXI去了,而這一等又是近半個小時,我不得不說,香港的TAXI簡直會賺翻天了,而且司機還可以選擇他願不願意載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喲!!

這大概是讓台灣人最吃驚的地方了,他們看來不是很缺錢,所以他們不順路、不去、或是吃飯時間到時,他們都隨時隨地都可能告訴你:不去!!!!(這實在是讓人太抓狂了,尤其是自由行)


就在好不容易排到我們,終於可以上車了,一上了車就拿出I PAD 給司機看了看我們要下榻的地方,他也就這麼樣的把我們給載到飯店了,最原先我們選擇的是位在中環的Butterfly酒店,但到達時,酒店人員很無情的告訴我們:沒房間了....


這對完全沒打算在H.K逗留的我們簡直快起笑了(因為飄起了超細雨),後來就很隨興的問了路人,這附近除了這隻蝴蝶以外,還有沒有其他動物可以選擇???還真給我們問到了一家"名樂居",而且很好運的...它有房間吶!!(再一次看到了神)

 

進了名樂居把家當都擺放完畢之後,當然就是出門覓食了呀!!!所以接下來就是照片牆了....

 

正從機場往中環下榻處出發

01  

H.K的酒店幾乎全部都是插卡式或是感應式鑰匙

02  

寸土寸金到...我這咖大紅皮箱放下去就沒有走路的地方了!!

03  

瞧瞧H.K的酒店空間有多麼小!?

04  

床前的小空間,放大紅這行李箱...也很困難

05  

這樣看更是明顯的小吧!?

06  

浴室長這個樣子...

07  

把空間利用到底就對了,這是洗手台邊的角落,它們用來放毛巾

08  

電梯旁有這個小卡片,上頭很多景點可以讓你慢慢看

09  

Check in櫃台...也是擠在一旁的小小小空間裡

10  

酒店"大門口"...

11  

酒店"大門口"...

12  

這樣往上一拍,就知道空間大約有多大了!

13  

呼略一下髒亂唄,沒地方擺了呀~

14  

洗澡得防著水會噴出門口

15  

介紹完第一天下榻處後,接下來場景要轉換到吃飯的地方去了~

我們住的地方距離H.K飲食老店非常的近,網路爬了一下,它也真的挺有知名度的~

它叫"蓮香樓",開業時間是1962年,算是很"道地"的港式飲茶店了,它真的有推車推來推去呀~

 

只是我們去時,店門口好像是在重新裝修,看起來很像"歇業"就是了~XD

 

31

 

這門口,不細看的話~我想就會直接就三過家門而BLUE了吧~

32

這是下榻第一天的晚餐,它叫什麼菜名其實我也忘光光了~

但它真的很好吃...麵條放在久吃起來還是Q的不得了,蝦子也多到吃不完~

啊是說啊蓮香樓某位夥計他人實在好的不得了,因為知道我們不是在地人~

他很好的建議著我們點這個、點那個,不然會吃不完....等

可惜我很拍謝偷拍他....

17

這是吃到後面加點的叉燒,有沒有想到郝紹文某部電影裡的台詞??

這叉燒看起來油油亮亮,一口咬下滿嘴都是油~好吃的不得了....

其實沒有很油啦,鹹甜鹹甜的,也不硬...很好入口

18

而這道......

我真的連想都想不起來它是什麼了....

但我知道它的粉超級讚,因為像這樣吃到剩沒幾個,我在去吃它,它還是脆的,

並沒有因為冷掉變軟,可見香港人多愛吃呀!!

19  

然後就是飽餐一頓之後,不免俗的要在四處晃晃呀,所以場景又要轉換了~

我跳.....

我想在香港這寸土寸金的地方,只要是靠近馬路邊的店面,

裝潢幾乎都是這麼樣的氣派,何況是Quggi它這人所皆知的LOGO咧!!

瞧~整面牆都明亮的不得了

20

而這就是亂拍的啦...

由香港紅到台灣的的莎莎...

很好看的出來吧!?

它在香港真的3~2步就有一家呢!!

但是...經我進去晃了一下~我發現...

同樣產品跟台灣一比較,竟然沒有便宜反而貴...

這趟純粹是"美食之旅",所以我沒把時間花在這些東西上呀

 

21

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
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
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
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....

啊就看到它就會想唱啊...

不過的確真的很多人,很多人...

多到你會覺得有壓迫感

 

22

又是一家馬路旁的店面,有沒有??

裝潢都是一間比一間明亮的?

 

23

 

 

這家更是不得鳥,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接近Christmas...

所以它整家店都超有Christmas的味道,整個就是一個大禮物盒,

只是打開的是花出去的Cash,不會是免費的禮物就是了

 

24

 

我是因為它的造型獨特所以就隨手拍下了,沒特別的意思

25

這也是穿梭在香港小巷子裡的一棟全黑建築

26  

接下來我又要跳場景了~走一走當然是快點回去歐歐睏啊!!!

時間來到AM6:00整,天微微亮,我們就爬起來覓食了~

其實香港的吃飯時間真的真的...分好細!!

早餐可以選擇的就是類似這些東西,這樣的早餐價格是HKD.50

等於台幣188塊左右

而這家也是在中環老店之一"蘭芳園",後來搞懂了一點點~

要是早餐時間,點他們店家的"套餐"會比較划算一點~

單點價實在是太嚇人了

464213_492495980795335_1631324747_o  

吃飽喝足又是走路時間到....

在中環的路幾乎都是長這個樣子,

又小又抖,幾乎都在爬山坡

27

大街小巷的招牌也是亂七八糟的一大堆

 

28

經過這一家,大白說看到這個,讓他想到香港電影裡某部鬼片~

有位女鬼就站在一旁舔著燒臘,所以燒臘上的油都是女鬼的口水!!

很靠妖的當你聽完他這樣說,你還會覺得這東西看起來很美味好吃嗎??

29

這上頭的油亮都是女鬼的口水.....

30  

所以晃了晃之後,我們還是回到了"蓮香樓",這時間剛好趕上吃小點的時間!!

這位大姐人也好的不得了,她知道我們是外客,所以很豪邁的跟夥計說:講國語!!

然後告訴我們想吃什麼你站起來給它翻開來看一看就對了,不喜歡就放回去。

在她要離開前,我幫她拍了一張照片,她也很樂意讓我拍照呀,

可惜我沒見到那位人很好的夥計就是了。

37  

這是我們拿的小點,不外乎就是腸粉、包、燒賣之類的點心囉。

33  

香港的蝦餃真的每一家都顆顆飽滿,料多實在...

而且皮超級Q的,感覺上像是水晶餃的皮,但實際上它又不是...

 38

大白指定要吃的叉燒包...

也真的跟台灣叉燒包差很多,台灣的顏色偏紅偏甜...

而在香港所吃的叉燒包,它鹹甜綜合的剛剛好,你不會吃到很膩

40  

蓮香樓: 中環 威靈頓街160號

+852 2544 4556

蘭芳園:中環 結志街2號

+852 2850 8683

賀...我的 DAY 1到此結束....我腦細胞也死的差不多了~不想排照片跟後製了!!

DAY 2 ......等我想到再來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fulfish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